LV超3A名牌購物網

Q1:牠是黑色的,可是四隻腳是白色的,有人知道牠大概是什麼品種嘛?
應該是米克斯(混種貓),依花色來說也可以說是黑白貓,可愛點也可以說是黑白襪貓(因為看起來像是穿了襪子的貓咪)

Q2:牠現在看到貓砂會吃= = 可是牠已經會做挖掘的動作了(我是用礦物砂)可是牠都沒便便或尿尿,我也有用衛生紙沾水用過屁屁了,牠還是沒有欸@@

貓咪很有可能換環境而沒有上廁所,另外就是貓咪吃都正常嗎?
貓咪如果到明天還是沒尿尿就一定要再帶去看醫生喔!!
貓咪已經會自己吃的話,基本上是會使用貓沙的,如果不會建議可以把他的便便放在沙盆讓她知道那裡才是廁所。

Q3:牠常常在叫,應該是找媽媽吧,因為我為牠吃離乳飼料牠都會吃阿,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牠不要這麼焦慮? 我有試過拿毛巾之類的包住牠,還是照樣叫

我的方法是多去摸摸他陪他,另外你可以去找會有滴答聲的鐘或是錶,包毛巾放在他的身邊(因為像媽媽的心跳),另外就是把他住的地方多放一些布並且蓋在上面,讓他暗暗的,貓咪比較喜歡暗一點(比較有安全感)

Q4:要怎麼樣叫牠的名子才會理@@?
看著他叫他的名字,多跟他講話(OO吃飯囉、OO好棒喔)等等,但很多貓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不會理人

Q5:牠是小男孩,一定要結紮嘛? 感覺好可憐喔..
結紮其實對貓咪比較好喔,不會有叫春的狀況,也不會因為發情而離家出走
貓咪結紮的好處

Q6:牠會咬我的手指頭,還滿痛的,也不會很痛啦,牠是不是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咬了?
貓咪咬人一定要教,小貓咪咬人是覺得在玩,但外面的貓咪有同伴互咬(玩),所以知道咬人(貓)是會痛的,但人不會咬他,所以不會控制力道。如果小時候不教,等他長大是會被他咬到流血的。

如何教導不讓貓咪抓咬人


另外介紹你去逛逛 貓咪論壇   那裡大家會討論貓咪的許多貓咪的事情,也可以學到其他人和貓咪相處的方法喔!

參考資料 我的養貓經驗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