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大學面試的幾個問題 服裝打扮&口試問題

服裝:

1。聽說大學面試可以穿洋裝 但是洋裝又分成很多種 不知道哪種才得體 請幫我看一下哪種款式比較適合大學面試

我幫妳看了這三種,我覺得都有點不太合適,因為都太休閒了。要把他想成是你要去工作面試一般的感覺。我學校的教授曾經說過面試女生一定要穿裙子,但不能穿過短的裙子,最短頂多在膝蓋上方3公分左右!其實穿著白色上衣以及黑色裙子是最保險的方式。

2。是不是穿有點跟的鞋子比較好? 高跟鞋好嗎? 還是平底娃娃鞋好?

穿平底的鞋子或是有點小跟的跟鞋都OK(黑色比較好),不要穿那種很高走起來叩叩叩很大聲的就好。


3。如果是4月多面試 請問推薦穿短袖還是長袖好?

這個隨意,不影響面試的感覺,熱就穿短袖,冷就穿長袖。


4。還有顏色 要選白色粉色杏色好? 還是黑色 深藍色好?

看起來端莊,不要有休閒感。要讓人感覺你對這份面試是很注重的,不是隨意來玩玩的。


5。如果穿洋裝要配黑褲襪嗎?還是乾脆就露腿?(不會太短的洋裝的話)

最好是穿膚色絲襪!如同我所說一定得穿裙子,但是不要直接露腿!!


6。是不是最好穿絲襪比較好?(膚色?)

如上第五題。

口試:

7。如果被教授罵了 要怎麼回答? 說"謝謝教授指教"嗎?

基本上教授不會罵你啦XD,不用擔心。不過如果真的有這回事,你說謝謝教授的指教是OKAY的!


8。我有申請日文系 請問他會要我用日文自我介紹嗎?

他一定會要求你做自我介紹,但不限日文。如果你有準備,用日文開始流利的自我介紹一定最好!給他有種你已經準備齊全,自信滿滿的樣子。教授應該會說:「那先請你來一段自我介紹,中日文即可。」


9。如果我申請日文系 然後我有先修一些基礎日文 他會用日文問我問題嗎?

如果你真的有修過一些基礎日文,他也許會問你一些問題,但都是最基本的。你可以說你有修一些基礎日文,目前大致上上到哪裡,像是上到動詞變化或者是て型的部分。基本上教授不會特別用日文問你問題,因為你就是來學日文的XD。不懂就說不懂就好,誠實為上策啊!(也不要編造說你會什麼,這樣被發現反而糟糕)


10。如果被問到"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最好怎麼回答?
如果我回答"紅樓夢"他會繼續追問嗎?

這邊會建議你在這之間去看一些日本作家的書,書局有很多的中譯,不用特地去看日文的。我推薦:東野圭吾的書!所有教授應該都會知道他!他的作品對於我們學生也比較有有趣!

※真的要回答紅樓夢也是可以,不過建議你教授每問一個問題,不要就以三兩個字(單純回答問題)結束,你可以說我喜歡讀紅樓夢,因為劇中的編排如何、背景是哪個朝代你很嚮往等等。如果你簡單一句話就結束,等於就是把發話權馬上地交回給教授,教授只會覺得你就是照本宣科,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11。英文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嗎?如果申請跟英文沒關係的也要準備嗎? 他會很常要英文介紹嗎?

總是說準備萬全。我們學校日文系是沒有啦,但我不能跟你保證其他日文系不需要。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有準備好日文的自我介紹的話,英文應該是可以直接省略XDDD


12。一般自我介紹大概幾分鐘?有人說1分2分3分的都要準備 但其實大部分都是1分鐘吧?

其實不要講太短,內容把該講的講一講就差不多了,大概1分半~2分鐘就可以了。就算老師跟你說給你1分鐘自我介紹,也不至於記錶算時間,也不要講太短!雖然是短短的1分半~2分鐘,內容也要完全!!


13。如果我申請A校和B校 B校的問我如果兩個都中的話 你會選哪間?這時我是不是要說 我會選B校? 最好的回答是什麼?

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有教授這樣子問問題,你可以說:「我會投很多間的學校的日文系,是因為我對日文非常有興趣,對每一間學校的面試我也都是很認真的準備,如果真的兩個學校都上了,我會根據學校的校風、離家遠近、生活花費上去做抉擇,畢竟讀書的氛圍是需要營造的,但經濟的開銷也是要考量的。建議你還是不要明顯的表示你會選哪一間比較好!(不過我覺得沒有教授會白目的問XDD因為他們都知道每個人會選一間學校以上,因為這是個人申請嘛所以才有候補制度啊!!)


14。被問到有哪些缺點 要很誠實的說出來嗎?

建議你的缺點要說得像是缺點,卻也是你的優點。

例如:我很急躁,會希望能夠趕緊把事情做好!不希望將事情拖到明天在做

(聽起來又褒又貶XDDD→貶自己急躁,卻又有今日事今日畢的堅持)


15。如果我數學不好 他問我為甚麼數學不好 我要怎麼回答?

就說數學不好阿這沒有為什麼,有人天生就是對數字敏感度不強!我就是數學不好,才會念文組,也才會想念語文!(老實說無所謂!)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