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應該整理點火系統,包括火星塞〈注意規格是否正確〉、高壓線組分電盤蓋。
*****************************************************************************************
已知:引擎燈有亮兩次.
第一次亮
43-01 噴油過濃 我朋友用電腦把故障碼洗掉 他看我的CO感知器有換過.叫我再試試..
第二次亮(當時有清洗了我的節流閥跟油嘴)之後亮(油耗也是6-7)亮的之後開去我的保養廠給人看~
插電腦也是43-01一樣~
***************************
01故障碼表示含氧感知器故障,已知含氧感知器更換無效。
43故障碼表示燃油幫系統故障。……..這部分不見你們作過針對性的任何處置!

注意,在你這台車上的01及43兩個應都是假性故障碼。
43表燃油壓力故障,其故障可簡分作兩類,一是壓力不足及壓力過高。但你的事實是油耗過多,所以不是壓力過低,原理推論應傾向壓力過高,這可以使用燃油油壓錶檢測即知。不過,K6車燃油壓力過高的問題罕見,而且壓力過高並不會造成加速無力及起步頓挫感。

因為點火系統故障而設入含氧感知器假性故障碼的例子在各車型都很普遍。
這台車應該檢測引擎點火系統,點火系統故障時空氣燃燒不完全,爆發力不足引擎無力,會有起步及加速頓挫感。

假性故障碼是這樣產生的。當含氧感知器偵測到空氣燃燒不完全時,引擎電腦會增加供油,但含氧感知器仍舊測得空氣燃燒不完全,於是引擎電腦判斷含氧感知器故障及汽油幫油壓建立異常。而事實上空氣燃燒不完全正是因為點火系統故障所引起,所以01及43兩個都是假性故障碼。



***********************************************************************
但我有查過~網路上都是說分電盤和電盤線或火心頭的問題..
但我是停頓一-兩秒的問題~因該不是那個問題-->
**********************************************************
其實你在描述的就是所謂的引擎抖動,你可以這樣試試,將引擎溫車後踩住煞車、怠速入檔、開大燈、開冷氣。這時引擎應會明顯的不規則抖動。這就是點火系統故障的特色,而且在K6車的引擎上面很常見,很普遍。

這種故障讓駕駛很不舒服,引擎怠速時開冷氣及大燈並入檔〈自排車〉的情況下,有引擎抖動的問題。加速起步時引擎有抖動頓挫感,發生的頻率以後會愈來愈高,行車時引擎耗油且加速無力…...等等。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